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券商集萃 > 正文
 

中关村证券被托管清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2: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 在几天前还表示关闭或托管都不会发生的中关村证券在上星期五遭遇了当头一棒,当天收市之后,证监会正式宣布该公司进入托管清算程序,托管方为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

  当天下午3点收市之后,除了本报已经报道的中国科技证券被托管之外,一直在积极进行重组工作的中关村证券也意外地被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托管清算,管理层作出
的这一决定不仅令中关村证券的员工们倍感意外,就连公司的高管也被蒙在鼓里,直到宣布之后才知道这一消息。

  就在不久之前,中关村

证券的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信誓旦旦地表示,中关村证券既不会关闭,也不会被托管,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努力地进行重组工作,而且管理层也非常重视公司的重组工作。没料到,几天的时间,事情就来了个大转弯。

  据了解,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已经正式指定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担任中关村证券清算人。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于2005年8月30日登记成立。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证券公司被撤销、关闭和破产或被

证监会采取行政接管、托管经营等强制性监管措施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对债权人予以偿付。

  资料显示,中关村证券是在原汕头证券基础上增资扩股、更名迁址而设立的一家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注册资本15.4亿元,股东包括中关村科技等数十家企业。据悉,中关村证券除了挪用客户保证金外,中关村证券2005年中报显示:净利润-1945.8万元,每股收益-0.0288元,净资产收益率-1.97%,由此不难看出,公司的财务状况也不甚理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