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金股锦囊:水到渠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狗年开年两周,接连两周出现“黑色星期四”。本周是开年第三个交易周,第三个“黑色星期四”终于没有出现。不过,本周四盘中还是一波三折,只是一切都在主力调控中,上午先冲高,下午2时前连续急跌,到了2时后,却又义无反顾地回升,最终收了一顶长长下影线的“小红帽”。幸亏有这么一顶“小红帽”,昨日我们看到了稳固向上的走势,深成
指更是创了本轮行情收盘新高。从气氛上看,市场憋了一股劲,总是要破一破那1300点雄关的。造势,主力用了三周时间,应该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时候了。

  我是相信1300点要上一上的,而且时间上不会拖得太久,下周三前机会最大。两个理由,其一是“两会”即将召开,正式召开之前管理层不会出“利空”消息,还恨不得股市做得热闹一点,政策环境很好;其二就是市场因素,多头情结未得到充分释放,大盘形态上也还保持着强势,未由强转弱,只是技术指标给人不安全感,1300点如今就像只隔了一层纸。当然,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新的热点不断被挖掘,如钢铁股、农业股、补涨股等,而地产股、银行股、石化股、铝业股、华源系、商业股等也还保持上升势头,多头情结找得到附着的地方。

  应当承认的是,从个股看眼下实际上是分化严重,大约一两成的个股始终处于弱势,一两成的个股由强转弱,还有一些个股显现了出货痕迹。这就如同技术指标上的“顶背驰”,总是不能让人完全放心。我相信不是没有人想做空,只是还找不到外部环境的配合。两市成交总量在本轮行情中的最高水平是300亿元,上周开始回到250亿元水平,到本周则回到了200亿元水平,最近两个交易日更是回到了200亿元以下。成交量的萎缩说明了一个问题,已经有部分资金退出市场,这部分资金短期内是不可能再回到市场内的。

  多空比较,目前还是应该多胜于空,所以有信心大盘要上1300点,所以做多、做空要有所分别,这个分别在于个股身上,还是上周的那句话,已经走向弱势的

股票坚决不能要,持股一定要是强势和较强势的股票,否则宁愿不持股。有些人已经离场,可能也不是完全看空后市,但因为找不到看得上的股票,也就只有离场。还有些人,觉得离见顶的时间不会太久了,也选择了离场。应当说,这是到达了较高境界才能做到的。

  (紫/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