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3月上旬变盘概率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1:22 中国证券报

  文/国盛证券王剑

  沪市股指在1300点受压调整已经有三周的时间,近日出现第三次上攻的迹象,但成功站上该点位的概率偏小。

  中长期来看,行情从启动以来,股指已经连续向上运行了11周。根据时间之窗来分
析,今后两周内市场面临着变盘的可能,行情可能在3月初期彻底结束。根据量价的配合分析,量为价先的原则也说明了市场处于行情的最后阶段。到周五为止,2月的日均成交已经低于1月的水平,除非市场在最后的两个日均成交站上260亿元,否则高点已现。

  从日线走势看,从去年年底开始的向上行情中先后留下了三个跳空的小缺口:分别在12月26、12月29日和2月6日。虽然近期已经回补了最近的一个缺口,但在一个弱市市道的反弹行情中,其出现的缺口往往会完全回补,特别是在已经出现了三个缺口的情况下,意味着行情已经接近了尾声。

  短期而言,下周市场存在再度上攻1300点并创出新高的可能,但继续拓展的空间不大,很可能是冲高之后回落,1310点、1320点是极限的冲高位置,而3月上旬市场变盘的概率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