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罪名增至21项 谢瑞麟案押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0:56 东方早报

  早报深圳专稿 雷蕾 实习生 葛君责任编辑 夏峰

  昨日,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对珠宝大王谢瑞麟等人涉嫌串谋行骗案进行了提堂再审,由于指控由4项增至21项,法官宣布案件押后至4月再审。

  香港东区法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院将等候廉政公署进一步调查后再提审谢瑞麟
、其子谢达峰及其他涉案人士。他表示,各被告已获准以2万至20万港元保释候审。但涉案人士被控的罪名已由原来的4项加至总共21项。据了解,在21项指控中,半数涉及谢瑞麟涉嫌串谋诈骗税务局,以逃避支付利得税。

  香港廉政公署于2006年1月19日正式起诉香港著名珠宝商谢瑞麟等五人,控告他们涉嫌串谋向旅行社职员提供不当利益,并向特区政府诈骗利得税。这五人分别为:上市公司谢瑞麟珠宝(国际)有限公司(TSL)前主席谢瑞麟、TSL主席谢达峰、TSL前副主席及财务董事钟婉玲、TSL副主席及行政总裁彼得·威尔登堡和泰通旅业有限公司董事威瓦·皮拉尔巴。香港廉政公署是在去年调查一宗贪污案件时拘捕上述被告的。

  1月20日,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对此案进行首次审讯,但法官宣布将案件押后至2月底再审。

  现年68岁的谢瑞麟,出身微寒。通过个人努力,最终创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谢瑞麟珠宝公司”,其后成功上市,一直做到20亿元身家。但在1997年的金融风暴中,谢瑞麟在地产上的投资严重失利,直到2000年宣告正式破产。2004年9月,他完成债务重组,了结共计2亿多元的债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