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千三关前 两大板块可攻可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0:54 东方早报

  宁波海顺 刘振贤责任编辑 谢卫国

  本周股指小幅上扬,大盘股成为市场做多的中坚力量,大盘继续在前期平台位置窄幅震荡,周五再度冲高,距1300点仅一步之遥。

  笔者认为,目前股指正在构筑复合型头部,多头仍掌握着市场主动,“两会”将是
大盘变盘的重要时间窗口,下周大盘有望再度冲击1300点一线。经过一轮较大上涨之后,在融资等利空因素即将兑现之时,市场心态已经趋于谨慎,主力机构已经开始调仓换股,仓位越发倾向涨幅较小的防御型品种。

  港股估值提升A股银行股

  我们下周看好的第一个板块是银行股。虽然该板块持续在领涨大盘,但并没有像有色金属一样出现大幅调整,整体走势依然很稳健,这说明后市还有上涨空间。

  这波始于千点的反弹行情,直接诱因就是

人民币升值,而持续大幅升值已经成为外资的普遍共识,所以笔者认为,人民币升值题材将是未来十年中国股市炒作的主旋律,以银行、房地产为首的升值受益板块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银行股之所以到现在还没有出现调整,主要原因是香港市场的中资银行股,比如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持续大涨,目前估值水平已经超过A股市场的银行股。举例来说,目前民生的2006年动态市盈率为10.6倍,而建行香港的2006年动态市盈率已经达到16倍,但是民生的成长性与风控能力明显强于建行,理应获得大幅溢价,中线依然还有较大上升空间。

  此外,下周招商银行还将复牌,这对银行股又将是一大刺激,周五华夏银行和浦发银行双双大涨,休整多时的深发展也连续大涨,主力显然是有备而来。故此,投资者可积极跟进,重点关注G民生和招商银行。

  超跌G股补涨正当时

  下周看好的第二个板块是超跌G股。周五该板块如G海正、G重汽等出现群体性补涨现象,这说明部分资金已经开始转移战场。我们认为该板块的补涨理由较为充分:一是前期这类

股票股改变成G股都是贴权的,与政策导向和市场现状不符,具有强烈的内在反弹要求。二是这类股票本轮行情几乎没怎么涨,介入风险较小,对比其他股票,这类股票具有明显的吸引力。尤其是其中内在价值低估的品种,短线的上涨潜力将更大。G博汇、G中青旅、G椰岛、G旋风等都可积极留意。

  以G旋风举例来说,公司目前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人造金刚石企业,产能现已超过10亿克拉,生产规模在国内遥遥领先。未来两年产能有望保持年均10%的增长,毛利率也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2006、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元和0.48元,目前动态估值才10倍,真可谓是严重低估。三季度季报显示基金主力正在稳步增仓,二级市场也出现逆势放量走高的态势,中线目标填权指日可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