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福井暗示加息 日元继续亮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0:53 东方早报

  农行(上海)邵杰责任编辑 谢卫国

  亚洲汇市周五,美元兑日元跌至1个月最低水平,市场人士对日本央行及早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日益增强。同时,由于投机人士解除结转交易,纷纷买回日元,日元兑欧元也大幅上扬。但欧元兑美元汇率基本持平,交投清淡。

  截至尾盘,欧元、日元、英镑、瑞郎分别报收1.1898美元、117.02日元、1.7491美元、1.3115瑞郎处;而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则分别报收0.7396美元和1.1532加元处。

  消息面上,周五,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向众议院金融委员会表示,结束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的时机在逐渐成熟。福井俊彦在货币政策上的强硬言论与他在周四参议院的讲话相呼应,这引发市场猜测日央行可能会提前在3月份对现行货币政策进行调整,许多市场人士此前预期政策调整将在4月份进行。

  短期来看,在日本3月3日公布1月份CPI前,投资者应该不愿积极卖出日元,因为经济学家预计,日本1月份核心CPI将较上年同期上升0.4%,这将是该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升。而CPI数据可能影响日本央行定于3月8日~9日召开的政策会议上的议题。

  若CPI数据与预期相符或高于预期,则将加强日央行提早结束定量宽松政策的预期。因为日央行一直承诺,将维持现行政策框架直至核心CPI升幅持稳于零上方。

  从昨日盘面来看,福井俊彦的言论被看作是买回日元最好的借口,市场的日元买盘人气相当热烈,美国和欧洲投资者似乎急于进一步下探美元兑日元汇价的底部。部分市场参与人士纷纷修正美元看涨预期。他们预计美元未来一周或两周将在116.50日元~119.00日元区间内波动,修正了之前美元不久即将突破120.00日元的预期。不过,美元还是受到了来自日本进口商买盘的温和支撑,因为日本进口商一般会在周五卖出大量日元。与此同时,市场参与者正在解除其日元结转交易头寸,这使日元兑欧元大幅上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