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开价6亿英镑 欧莱雅看上"美体小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2: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特约记者 马建国

  伦敦消息巴黎欧莱雅公司23日宣布欲斥资6亿英镑收购英国"美体小铺"(TheBodyShop)公司的计划。

  不过,"美体小铺"的创始人安妮塔·罗迪克则说,她本人对欧莱雅收购
的消息"一无所知"。

  "美体小铺"主打环保、天然的概念,是近年来国际美容业的黑马。自1976年在伦敦南部的滨海小城布莱顿创立以来,该公司目前已经在全球开设了多达1900家店面。"美体小铺"在全球最杰出品牌的排列中居于第27位。其创始人安妮塔·罗迪克在当今英国商界已享有先锋人物之称。

  不过,英国"美体小铺"和法国欧莱雅这两家美容

护肤公司在很多方面都相差甚远。

  比如,这两家公司的美容理念就截然不同。"美体小铺"主打自然、绿色牌。创始人安妮塔·罗迪克在创业前,曾在世界各国旅行中了解到许多独特的美容方法,比如,斯里兰卡妇女使用凤梨内皮洗澡,澳大利亚土著利用茶树精油做消毒剂和杀菌剂等。安妮塔受到极大的启发,开创了"美体小铺"品牌并用标新立异的墨绿颜色标志来体现自己的美容理念:崇尚天然、自然的绿色美容。

  "美体小铺"主要使用胡萝卜、葡萄汁、海带素等等天然植物对皮肤进行滋润、平衡,而法国的欧莱雅则是以高雅、高科技和精致取胜,50英镑(1英镑约为1.76美元)一小瓶的防皱霜让不少爱美女士的荷包"瘦身"。它的主打产品主要是活力素、除皱修纹霜、柔肤水等。

  另外,欧莱雅这家号称全球美容第一公司的广告铺天盖地,并启用包括克劳迪娅·希弗这样的世界级

名模和中国电影明星巩俐做代言人。而"美体小铺"则没有什么产品代言人,也从来不打广告,最多就是店堂里的张贴画。

  其实,欧莱雅收购"美体小铺"之前已有传闻,特别是在去年圣诞期间。当后者销售不如人意的消息传出后,收购的传闻更盛。

  据报道,欧莱雅是在收购传闻推动"美体小铺"股价不断攀升的情况下才将收购计划公布于众的。23日收市时,"美体小铺"的股价达到每股265便士,盘中一度创下每股280便士的14年最高纪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