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经济学家:买房不如买房产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2: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实习记者 余洋

  一些国际资本认为投资中国房产股是享受人民币升值最直接最稳妥的方式

  北京消息在昨日举行的《2006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上,一些经济学家提出了"买房不如买房产股"的投资房地产业新理念。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表示,由于房产存在一定的泡沫,买房风险加大,但大型房地产公司纷纷上市,并具有较佳的业绩,存在增值空间,且股票流动性大于房产,因此买房不如买房产股。

  在谈到资本市场对房地产支持时,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方方表示,现在中国的房地产已成为中国最新的投资热潮,如果房地产这个行业不能够和资本市场密切地结合的话,房地产这个行业永远不能发展成为一个主流行业。

  据统计局资料显示,2005年1月至11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3240亿元,同比增长22.2%。其中,完成商品住宅投资8993亿元,增长22.3%。

  据了解,去年4月份开始,摩根大通为中国一个房地产开发公司做信用评级,刚开始做的时候就赶上了宏观调控,公司股价应声跌到了1.2元,而到了6月份股价又回升到4.6元。

  方方表示,这说明投资者已认识到,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已经成为一个可分享

中国经济成长的非常重要的投资渠道和手段。第一,中国城镇规模扩大;第二,房地产行业规则越来越明晰;第三,中国房地产行业本身企业规模也越来越具有投资价值。一些国际资本认为投资中国的房地产
股票
,是享受
人民币升值
的最直接、最稳妥、回报较高的方式。

  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称,今年政府对房地产政策开始回调,银行放贷也会放宽,房地产企业还是有很好前景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