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银监会:建议建立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2:0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唐昆

  北京消息昨日,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建议,适当减免小企业的营业税,建立小企业贷款的风险补偿基金。

  在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颁布一周年
座谈会上,唐双宁表示,银监会将督促金融机构提高小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为此,银监会力图优化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外部环境,加强同有关部门合作,以完善支持小企业贷款的政策。

  "比如适当减免小企业的营业税,建立小企业贷款的风险补偿基金等。"唐双宁还表示,将配合各级政府与合格的中介组织建立小企业信用评级体系,加快小企业征信体系的建设。与此同时,银监会还将创造良好的小企业金融服务法律环境,保证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

  据悉,2006年

银监会计划加强对银行业贷款集中度考核,督促其转变盲目垒大户的观念;同时,建立符合小企业贷款特点的贷款分类,不良贷款问责考核等差别化的体系;完善小企业贷款的统计制度,统一小企业标准;制定差别化的贷款政策,实施符合市场各行业的定价机制;适当放宽和取消小企业信用贷款的限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