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人民币再创汇改来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1:5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柴元君 实习生 秦媛娜

  同时创出26周最大单日涨幅

  人民币昨日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同时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创出去年8月11日以来26个交易周最大单日跌幅,比前一交易日大跌58个基点。有交易员表示,对人民币周末出现如此
大的攀升幅度感到始料未及。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8.0432,远低于前一交易日的8.0480。至此人民币汇率较汇改前累计升值幅度达到2.82%,逼近3%整数关口,再次刷新升值纪录。同时,昨日人民币的强势还一举拉高了本周总体升幅,使得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单周下跌51个基点,创下进入2006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纪录。

  人民币大幅上扬不单出现在中间价上。撮合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以8.0432低开后,继续下探并报收于8.0424,比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8.0480大跌56个基点;询价交易市场上同样出现收盘价比前一交易日大跌54个基点的情况,尾盘报8.0421。

  周末人民币出人意料的上扬走势终于结束了近两周来市场上持续的谨慎和观望气氛。近期有关增强或缓解

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外部因素交互存在,导致近期人民币始终处在盘整状态,市场交投也较为平淡。

  分析师认为,昨日人民币的大幅走高与央行宣布将继续完善

人民币汇率机制不无关系。日前央行上海分行总部表示将推动人民币实现资本项目下的可自由兑换,并致力于实现国际收支平衡,这使市场相信央行允许人民币更大波幅,并预计未来升值趋势不会改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