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千三决战 管理层三大失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1:03 新文化报

  人们之所以瞩目1300点,是因为1300点其实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信心指标。1300点是股改前的大底部,但股改以来却成了久攻不破的铁顶。这极大地动摇了市场的信心。如果连1300点这个关口都突不破,那么,人们凭什么相信一切美好的牛市预言?股改非但没有淡化反而进一步强化了政策市的色彩。

  在管理层的战略战术上,第一个失误就在于不该一屁股坐在大股东一边。管理层公
然声称股改的目的就是解决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的问题,而对于与流通权密不可分的利益分配,却只讲含含糊糊的对价,不肯承认对价所包含的补偿意义,这使得对价被人为地限制在10送3的低水平。

  管理层第二个失误在于不该一头扎在券商一边。不仅不由分说地将保荐权单方面赐给了券商,还莫名其妙地使权证创设权成为只有券商可以独享的偏食。

  管理层第三个失误在于不该迫不及待地推出权证和T+0等所谓的市场化创新。事实上,权证虽然带来了令人目眩的交易繁荣,客观上却分流了投向正股交易的资金,使得市场在每次冲击1300点的紧要关头总是差一口气。(黄湘源)(新闻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