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线选股]酒钢宏兴:压力较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好理由:酒钢宏兴(600307)主营钢铁压延加工、金属制品的生产及销售,主要产成品是高速线材、钢坯,多用于基础建设、建筑行业、房地产开发和大型工程建设等,由于钢材市场具有一定的地区垄断性,使得公司产品在西北地区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同时,由于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所得税优惠政策,与同类公司相比,有一定的政策优势。

  投资亮点:中国是铁矿石进口大国,但国际定价能力不强,继去年铁矿石价格大幅
上涨之后,今年又将面临继续上涨压力,对国内钢铁巨头构成较大影响,与之相比,酒钢宏兴成本压力较小。离酒钢集团所在的嘉峪关市150公里的镜铁山有5.5亿吨的铁矿石,可供开采近60年,质量好,有害元素含量低,锰含量高,不易生锈,有镜铁支线铁路向厂区运输,一定程度上可减少铁矿石上涨带来的负面因素。同时,公司已试用哈国铁矿石,开辟新的铁矿石供应渠道,减少成本上涨压力。与同业公司相比,有一定的成本优势。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居高不下,电力紧张局面继续存在,均对公司构成较大的成本压力,若钢材价格不能有效化解成本上涨压力,公司效益将受到较大影响,投资者宜关注钢材、煤炭价格的变化对该公司的影响。

  走势分析:从其二级市场走势看,酒钢宏兴走势远远落后于大盘,在4元附近筑底后缩量爬升,近日成交量才有所放大,表明该股套牢程度较深,短期解套压力不是很大。而其目前的股价在净资产附近,与公司的高盈利能力明显不符,若再考虑到股改对价因素,目前股价显然反映不了其价值,应有一定的中线上涨空间。风水轮流转,在市场重新认识周期性公司价值的情况下,该股的价值有望被逐步挖掘,重新吸引稳健机构的目光,投资者可把握低吸机会。

  (银河

证券王来发)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