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银行间市场日报 不顾利率反弹 套利资金“逆风而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8:4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陈继先上海报道

  经过央行几轮高强度公开市场操作,市场资金面终于有了“疼痛感”。在本周二一年期票据利率的大幅带动下,昨日银行间市场利率终于上升,整个市场资金面有了紧张的苗头。然而,由于利率反弹势弱,套利资金顶风而上,愈发“疯狂”。

  昨日,银行间市场利率全面反弹,一片飘红。除了14天品种平均利率收平外,其他质押式回购品种加权平均利率全部反弹。其中两大主力品种1天期回购和7天期回购的平均利率分别反弹了0.48和3.03个基点。全部品种的加权平均利率则上升了3个基点,至1.31%。显然,对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二级市场开始作出积极反应。

  然而,更多的套利资金却再次涌入市场。昨日,质押式回购成交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200亿。比周二增加了约250亿。1天期和7天期这两大回购品种的总体成交量分别达到了488亿和493亿。而现券成交整整增加了100笔,成交量增加了302.58亿。刚刚发行的一年期票据遭受市场追捧,其成交量达到了320亿,换手率35.5%。

  不过,昨日套利资金操作也有一点新变化,主要是操作工具更加多样化。此前不受重用的14期回购受到青睐,该品种昨日成交量竟然达到了198亿。另外,债券远期交易也再度登场。据中国货币网统计,昨日债券远期交易量总计20亿,涉及四个品种,期限均是7天。从资金总量的变化来看,保险、基金等机构总体融入资金相对稳定,套利加码的是城市

商业银行,其总体融入资金量增加了110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