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再攻千三高地 多方欲动三大武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再攻千三高地多方欲动三大武器

  昨日沪指再次向1300点发起冲击,但就在距1300点仅有两个点时,中石化主动回调,带动大盘逐波回落,最终沪市成交146亿元,较前日放大15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大盘连续几次攻击千三大关都无疾而终,但综合目前市场的基本面和技术面因素,做多的能量仍然有爆发的可能,多方将使出三大武器,再次向1300点发起攻击。

  武器一

  中石化及整合概念股

  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昨日大盘的走势与中石化如出一辙,中石化的每一次发力上攻都能带动指数上行,而中石化在昨日下午1:30的主动回调也带动指数调头向下,中石化在本轮行情中的领导地位显露无遗,大盘挑战千三肯定还要依靠它的力量。

  从中石化的基本面来看,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在即,其对旗下公司的整合也在稳步推进,再加上公司仍未股改,所以目前的股价仍有继续上行的潜力,堪当多方攻击千三的重磅武器。

  武器二

  G鞍钢等含有H股的A股

  最近几个交易日,盘中一个非常明显的现象就是A股要看H股的脸色行事,H股的涨跌以及板块动向都会对A股产生影响。

  具体的作用机制是这样的:国企H股连续创出新高,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国企指数的累计涨幅已经高达26%,而昨日更是再次大涨2.26%,其中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H股大涨9.02%,中国铝业H股涨7.74%,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H股涨7.23%,这些公司都是同时含有H股和A股,H股的大涨带动相关A股大涨,相关A股大涨又带动相关板块大涨,所以,H股的强势表现对A股无疑具有推动作用,是多方攻击千三的一个有力武器。

  武器三

  钢铁纸业地产等低估值板块

  钢铁、纸业和地产三大板块都是近期的热点,它们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相对香港市场和B股市场有所低估。

  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的股价比万科B(资讯 行情 论坛)低23%,鞍钢新轧A股比H股低22%,而在港股市场引发哄抢的玖龙纸业的发行市盈率高达13.6倍,A股市场的G华泰(资讯 行情 论坛)、G博汇等纸业股的市盈率却只有9倍左右,这些数据都说明A股市场的部分板块被明显地低估了,那么它们在近期的价值发现过程也将为大盘上攻千三提供推动力。

  后市操作

  相对高位果断减仓

  民族

证券分析师认为,无论大盘第三次攻击千三大关能否成功,我们都应该对目前大盘所处的位置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首先,1300点是2005年以来的一个高位区,这是不可否认的;其次,大盘连续上涨200多点,却没有一次像样的调整,技术指标严重背离;第三,作为历史上一个重要的关口,大盘即使最终能够形成突破,也不会是一蹴而就的走势,在这里的反复盘整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们认为目前大盘再冲千三,投资者应多一份谨慎,只有在大盘上涨时减仓操作,才能回避未来下跌的风险。记者 蒲付强 民族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