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航油前CFO昨获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定于本周四宣判的中航油前CFO林中山一案昨日提前宣判,林中山被判2年监禁外加15万新加坡元(约人民币75万元)罚款,如林中山拒绝交纳罚款,还将被追加12个月的监禁。这是首位被追究法律责任的中航油前高管。

  本报讯 (记者王飞)林中山2月17日首次在新加坡过堂并承认两项罪名。昨天,新加坡中级法院公布宣判结果,认定林中山在中航油财务欺诈案中犯有共谋罪和发布虚假财务信息
罪,并给出最终判决。

  记者昨天也通过

中航油拿到了林中山的辩护律师的电话,但一直未能联系上他,现在还没有林中山是否会上诉的消息。

  “我已经听说此事了,”昨天下午,中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们私人的事情,跟公司没有太大的关系了,而且他们的律师也不会向我们汇报官司的进展情况。”

  据记者了解,在这次中航油巨亏事件中,共有5名高管被新加坡法庭指控。

  对于这5名高管依次过堂是否会影响中航油正常重组的质疑,云大卫表示,“不会影响到中航油的正常重组。顾炎飞现在还在正常工作,所以现在还不好说什么,只有等到法庭的最终判罚结果出来后,中航油再公布相应的对策(关于还在任职的高管的去留问题)。”

  “另外4名高管的出庭日期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云大卫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昨天还拨通了中航油集团新闻发言人边晖的电话,他表示,“法庭审判并没有影响到中航油集团总经理荚长斌的正常工作,将完全按照法定程序进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