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江苏制定措施加强辖区期货监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2: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鲁长波

  江苏证监局日前召开辖区期货监管工作会议,部署2006年期货监管工作,全面推动江苏期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江苏证监局局长左红在会上指出,要把握好当前期货市场发展过程中四方面关系:一
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处理好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关系,促进良性互动;二是准确定位,正确处理好创新发展和风险防范的关系,促进健康发展;三是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正确处理好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关系,拓展经营空间;四是抓住重大历史性机遇,正确处理好当前利益和长远发展的关系,提高核心竞争力。力争在规范运作上、在业务创新上、在净资产规模上有所发展和突破,着力推动江苏期货市场的和谐发展。

  江苏证监局副局长叶春和结合江苏实际,提出了要从五个方面加强辖区期货监管工作:一是全面落实辖区期货监管责任制,确保"两金"安全,最大限度地保护投资者权益;二是重点夯实法人治理结构、内部控制体系和风险管理水平三方面基础;三是积极推动与支持期货公司的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和企业文化创新;四是从强化高管人员责任入手,加强辖区期货诚信建设;五是推动辖区期货业自律组织建设,强化行业内部自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