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安徽抓五项重点推动资本市场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2: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张侃

  日前,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海深在全省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上强调,随着"国九条"的全面贯彻落实和资本市场5项重点工作的深入推进,制约资本市场的瓶颈正在逐步解决,资本市场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转折时期,安徽必须抢抓机遇,推动全省证券期货市场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任海深指出,在今年的工作中,要突出5项重点:一是针对我省股改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未股改的公司要抓紧拟定方案,相关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支持和督促协调,确保上半年基本完成股改工作;二是把握机遇,通过实施再融资、争取首发、抓好上市后备队伍建设,以及争取高科技企业"三板上市"试点等,增加资本市场融资量;三是加强综合治理,年内完成"清欠解保"目标,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四是加强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狠抓落实,确保年内全面完成证券公司综合治理任务;五是积极创新,稳步推进期货市场发展。

  安徽证监局局长方俊文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他提出了今年8项重点工作:一是乘势而上、全力攻坚,确保

股权分置改革任务顺利完成。二是全面推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确保年内完成"清欠解保"任务。三是贯彻落实国办发43号文件,确保
证券
公司综合治理任务基本完成。四是强化监管服务职能,推进我省
资本市场
创新发展。五是贯彻实施"两法",推进监管协作和创新。六是防范化解市场风险,妥善处置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七是深化细化监管责任制,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八是加强管理、改进作风、提高素质、做好服务。

  据悉,安徽省被国家列为重点股改地区,截至2月11日,已有27家上市公司进入或完成股改,市值和家数比例分别为86.34%和60%,股改提前实现2月底前"家数过半、市值占比超过三分之二"的目标,进入全国重点公司行列的8家公司也已全部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股改进程在全国名列前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