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兖州煤业 > 正文
 

兖煤生产有望二季度恢复正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2: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郑义

  随着压煤村庄完成搬迁负面影响将消除

  随着压煤村庄将在2006年一季度全部完成搬迁,预计自二季度起,兖州煤业的煤炭产量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受压煤村庄未能按期搬迁影响,2005年第三季度兖州煤业所属煤矿12个采煤系统中,有6个在一定阶段内不能正常生产,致使公司全年原煤产量同比下降了11.5%,并对单位销售成本及利润等均产生了负面影响。压煤村庄能否按时顺利搬迁,一时也成了兖州煤业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针对上述情况,公司一是持续披露了2005年10~12月份的产量数据,及时公布生产状况;二是根据市场形势,通过优化品种结构和用户结构等措施,提高了产品销售净价格,在煤炭产量下降的情况下,仍保持了业绩稳步增长。同时,公司及大股东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加快压煤村庄的搬迁进度。至2005年年底,公司已完成2个压煤村庄的搬迁,煤炭产量自2005年10月份起已开始逐月回升,12月份及今年1月份煤炭产量已达到去年上半年的月均水平。

  据介绍,其他村庄的搬迁工作目前也在积极进行中,公司预计2006年一季度将完成剩余4个压煤村庄的搬迁工作,第二季度煤炭产量将恢复到正常水平。公司称,煤炭产量恢复正常水平后,将更充分、真实地体现兖州煤业的成本与效益状况。

  有关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压煤村庄搬迁因素给兖州煤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消除。公司煤炭产量恢复增长将带来利润增加,并有利于单位销售成本下降,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