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桂林旅游庄家遭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庆泰信托两高管变相吸收存款近37亿元

  本报讯日前,青海省有史以来最大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在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法院开审,检察机关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庆泰信托两高管提起公诉。

  执法机关侦察查明,自2001年至2003年12月,赵泾生、陈琦在担任庆泰信托投资有
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期间,公然违反有关规定,变相吸收170家单位和个人存款高达36.7亿多元。经审计,2001年至2004年2月间,庆泰公司在投资信托业务中给客户和公司造成损失8.85亿多元。

  检察机关查明,庆泰信托违法吸收的存款用于购买操作桂林旅游(000978)

股票和归还到期客户本金及支付利息。

  作为历史上有名的庄股,桂林旅游曾经走出了轰轰烈烈的行情,但从2003年11月28月开始,桂林旅游股价高台跳水,股价从18.20元左右跌至8.2元附近。

  (马坚)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