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线选股]G营口港:价值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好理由:营口港(600317)是我国北方深水良港,是东北地区腹地最近的出海口,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随着近年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良好,货源充足,吞吐量保持快速增长。从货类来看,钢铁、粮食、金属矿石等大宗货类和重点货类均有很大程度的增长,其中金属矿石占据最大货类的地位,按照目前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态势来看,公司业务持续性较好,仍有较大的增长潜力。公司2005年三季报显示,其主营业务与净利润均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每股收益达0.41元,随着公司成品油化工泊位的建成投产,公司效益将进
一步提高。

  投资亮点:在前期看淡、减持周期性

股票的浪潮中,凡是被贴上周期性标签的行业、个股都成为部分机构减仓的对象,部分业绩优秀的石化、煤炭、有色金属股被国内机构减持,连经营稳健增长的港口板块也同样成为部分国内机构减仓的对象,使得该板块整体股价处于低位。但G上港的年报却显示,在国内机构减持的同时,QFII却蜂拥而入,大量加仓被国内机构减仓的港口股。如何不机械地理解周期性公司的价值,真正理解价值投资的真谛,山东铝业、海螺水泥等周期性股票的走势,事实上已给出了答案,而前期被过度抛售的港口股显然存在重新定价的要求,营口港的价值也同样应重新认识,中线空间显现。

  风险提示:随着公司的可转债进入转股期,将摊薄公司的每股收益,短期有一定的不利影响。同时要留意港口费率的变化对公司效益的影响。

  走势分析:该股股改停牌前曾有过刻意的拉升,股该复牌后成交量有所放大,但并不算太突出,主力筹码应不是很多,短期难有太突出的市场表现,但随着市场对港口股的重新认识,营口港有望重新获得机构的认可,投资者宜把握低吸机会。

  (银河

证券王来发)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