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海通证券有意引进外资 加拿大蒙特利尔有意入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7:5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茵 上海报道

  知情人士透露,海通证券正在商谈引进外资事宜,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ankofMontreal)有意成为新的股东,双方的谈判已进入后期。

  据该人士介绍,包括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在内的多家外资机构曾与海通证券洽商入
股,但目前尚未最终敲定。如果证监会放开审批,估计很快就会有实质性进展。业内人士认为,在海通证券合资事宜上,现有股东可能不会放弃控股权。

  蒙特利尔银行是加拿大传统的六大银行之一,也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银行。它成立于1817年,分支机构达1148个,目前拥有资产2360亿美元,是第一家在中国提供当地货币服务的加拿大银行。蒙特利尔银行持有富国基金27.775%的股权,与申银万国、海通证券并列第一大股东。蒙特利尔银行在北京、广州以及香港均设有分行,在上海的办事处设在海通证券大厦。

  海通

证券未经
审计
的2005年年报显示,当年净利润为-3.45亿元;净资本为29.28亿元;资产总计138.88亿元。海通证券曾制定了三年规划,确定了改制上市、集团化、国际化三大战略目标。2005年,海通证券托管了甘肃证券和兴安证券,其管理的营业部数量由92家增至120多家。海通证券还收购了黄海期货并将其更名为“海富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除了持有富国基金的股权,海通证券还出资6700万元,拥有海富通基金67%的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