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G股退潮 本地股日渐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5:39 北京晨报

  笔者在上期的文章中曾经结合市场热点的微妙变化提醒投资者:随着个股活跃度的明显降低与涨幅已高的有色金属板块、G股的退潮,市场将进入震荡调整。上周的市场表现验证了笔者的判断。

  从跌幅榜来看,很多复牌后由于补偿对价与自然除权之间的价差形成的补偿收益使得股价的短期涨幅较大的G股,出现了大面积普跌,成为上周市场主要的做空力量,而以中金
黄金等为首的有色金属品种的见顶回落也对市场人气构成打击。股改的获利机会更多地在于停牌前的抢权与复牌后补偿收益的存在,而在非流通股上市流通之前,还谈不上中线机会。上周G股的走势也再一次警告投资者,对于因抢权或者补偿收益所造成的股价短期涨幅较大的股改品种,仍然只是一种短线或阶段性的机会,需要及时进行阶段性的获利了结。

  从涨幅榜来看,笔者提及的个股补涨机会成为上周市场的主要热点,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前期涨幅明显落后于市场的两市本地股的大面积补涨;二是同为有色金属板块中涨幅明显落后的铝业板块出现的补涨。在调整的市道中,这两个板块最终给投资者带来了较为满意的短线机会。震幅榜前列的个股与涨幅榜较为一致。不过,由于市场的调整造成个股的短线冲高回落,使得相应个股的一周震幅普遍超过一周涨幅,反映出这些补涨品种在涨幅已高的情况下已出现获利了结的迹象,因此不宜过分追高。

  沪市的资金流向仍然集中在蓝筹股中,而深市则主要集中在G股板块。不过,从这些位于资金流向前列个股的表现来看,除了G民生、G万科、中国石化等业绩优良且具备一定炒作题材的个股表现尚佳外,其余品种均出现了资金外流的现象。

  位于换手榜前列的个股主要集中在补涨品种及领跌品种两个极端板块中,反映出一些对市场较为不利的因素:一方面,中金黄金、G神火、G动力源等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G股按照复牌价计算)在大幅下跌的同时,均伴随着较大的换手,资金高位出逃的迹象明显;另一方面,补涨品种在上涨的同时量能较大,意味着仅为一种短线机会,持续性不强。

  从上周市场的各方面表现来看,股指的阶段性震荡将进一步延续,投资者仍可继续关注涨幅落后品种的补涨机会,同时注意对上周中短线涨幅较大品种的逢高获利了结。

  和讯信息 崔晓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