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评名嘴孙成刚被罚209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5:34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证监会公布行政处罚决定:股评“名嘴”孙成刚被罚209万

  新快报讯 据中新社报道,据中国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一批二00五年行政处罚决定,曾经名噪一时的股市“名嘴”孙成刚终因违规炒股付出了209万元的代价。

  在中国证监会日前公布的一纸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这位昔日“名嘴”因违规参与交易
股票等行为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99.2万元,并处罚款10万元的处罚。

  已构成四项违规行为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证监会的处罚决定书称,已查实孙成刚1995年6月开立股票账户,于2000年12月至2004年5月间以其妻和岳母的名义炒股,盈利199.2万元。证监会认定孙成刚已构成四项违规行为,即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及其投资咨询人员为自己买卖股票以及证券、期货欺诈,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买卖本咨询机构提供服务的上市公司股票,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的行为。

  其实,孙成刚违规炒股行为早在两年前就已曝光。2004年4月,当时上市公司安源股份的2003年年报中披露的前十大股东中,竟然出现了“孙成刚”的名字,他以持有22万股而成为第十大股东和第四大流通股股东。这个名字立刻让人们想到了叱咤股市的著名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山东神光的创始人、首席分析师孙成刚。

  这显然是一起重大的违法违规行为。不过,孙本人当时并不承认自己有买卖股票行为,称是其岳母用了他的账户号码炒股,该账户的股票操作与他本人无关。

  此后,山东证监局认定此次买卖股票的行为是孙成刚的个人行为,要求孙成刚在当年4月30日之前清仓安源股份,并尽快销掉“孙成刚”账户;同时要求山东神光对孙成刚个人作出警告处分。随后,孙成刚逐渐淡出了山东神光管理层。

  孙成刚其人

  孙成刚为神光公司的创始人、首席顾问,从事证券研究7年,自创股市"神光预测系统",先后著有《股市预测与实战》、《十年二十倍》等书。经证监会查实,孙成刚1995年6月开立股票账户,于2000年12月至2004年5月间以其妻和岳母的名义炒股,盈利199.2万元。构成证券、期货欺诈行为。

  证监会铁令惩“黑嘴”

  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会员制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已从今年正式实施。该《规定》对于“股评机构”和“股评家”专门列出了13条禁令,包括以“黑马推荐”等方式明示或暗示投资者一定获得投资收益;以夸大、虚报荐股业绩等方式,进行不实、诱导性的广告宣传及营销活动等均在禁止之列。

  早在孙成刚之前,中国股市的“天才人物”赵笑云就曾因为做“庄托”而遭受证监会调查。2002年5月,中国证监会公布了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执业人员名单,赵笑云以及其所在机构东方趋势被排除在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