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证流通指数下周一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全流通A股的跨市场指数———中证流通指数即将诞生。日前,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完成了该指数的编制方案,拟于2月27日(下周一)正式发布。

  中证流通指数简称中证流通;指数代码为000902(沪市)、399902(深市)。该指数以2005年12月30日为基日,以该日所有样本股票的调整市值为基期,基点为1000点。

  据介绍,该指数的样本由已经实施股改、股改前已经全流通以及新上市全流通的沪深两市A股股票组成,以综合反映我国沪深A股市场中全流通股票的股价变动整体情况,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分析工具和业绩评价基准,为推进和深化股改提供服务。

  截至2006年2月16日,中证流通指数共有样本股358只,占沪深全部A股的比例为26.42%,总市值占比为25.84%,流通市值占比34.42%。中证流通指数市盈率为12.3倍,较市场平均水平低23.3%。

  据悉,今后实施

股权分置改革的
股票
将在实施后的第二个交易日纳入指数。凡有成份股新上市的,上市后第二个交易日计入指数。

  (韩平)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