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券商重组消息接踵而至 券商壳资源吸引外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韩平报道:宏源证券(000562)今日公告称,根据证监会的决定,公司自2月17日收市后托管新疆证券。与此同时,爱建证券及湘财证券也分别传出了将由外资大行参与重组的消息。另外,据记者了解,上海远东等几家小券商也被要求停业开展新业务,接受整顿重组。

  据介绍,宏源证券将组织专门人员成立托管组,以确保其证券交易正常进行。但不
负责弥补新疆证券挪用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也不承担其债权债务。

  爱建

证券自成立以来,经营业绩一直不佳。2004年,其董事长刘顺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爆发,更令公司经营受到极大影响。为摆脱困境,爱建证券之前曾与多家外资机构有过接触,最终摩根斯坦利在今年春节前完成了对爱建证券的尽职调查,全部重组工作有望在今年5月份完成。

  而一度相当辉煌却又在近年面临托管危机的湘财证券,近来也是不同版本的消息连连传出,最新的说法是将被交通银行及汇丰银行重组。此次重组的具体方案也计划在5月正式对外公布。此前曾有多家外资机构有意重组湘财,但由于

证监会在2005年年底暂缓审批合资券商,因而交行得以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胜出。

  为了吸引重组方积极进入,湘财已将公司持有的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67%的股权出售给天津泰达,以收回现金2亿元左右。而华欧国际证券的67%股份也一直在寻找买家,并且出售的价格会比湘财荷银高。

  另一方面,今年最早传出外资入主消息的瑞银集团,近日也公开向媒体表示,其重组北京证券的完成时间将提前至3月份。目前一支由45名瑞银集团员工组成的团队,正在加速进行北京证券的重组工作。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