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C R U 报告认为铜价将步入调整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9:1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李中秋

  CRU日前认为,随着供应和库存的逐步增加,铜价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下调。

  CRU2月份月报曾指出,基金支持、投机资金介入、技术因素,以及美元走软等共同将铜价推上新高,铜价攀升似乎势不可挡,不过基本面在逐渐改变。

  报告指出,消费者承受着过高铜价,而制造商们也被迫在高铜价压力下保持着趋于枯竭的供应链。如果铜价继续保持上涨势头,消费将尽量被压制,从而出现结构性变化。从长期来看,这将减少对铜的实质消费。今年1月,LME仓库库存量自2004年10月以来第一次小幅升高至10万吨以上。但增加部分大多集中在亚洲市场,中国国储局按照合约规定交割的铜也增加部分库存。继去年11月和12月增长32725吨以及今年初增加8475吨后,截至2月7日,韩国釜山仓库的库存量达到5.8万吨。

  虽然那些对铜价持观望态度且预期走势将转向的投资者越来越多,但由于铜价不断上涨,他们的观点迄今为止还未被证实,所以仍然持观望态度。新的多头继续涌进,市场内现有多方正在增加持仓量,而空头似乎有些惜售。结果是,成交量处在难以令人满意的低水平而价格持续上涨。最终,铜价上升动力会减弱,新的买家会犹豫不前。空头将会认识到这种情况,然后更迅速地进入市场,因而下降动力得以增强。

  CUR指出,从长期看,铜价仍然表现出向顶峰继续攀升的样子,但过程中的一点挫折都会导致价格急剧下跌,即使市场最终能够恢复,开始的跌幅也很可能会达到400-500美元。随着市场形势的转变,将会出现一段价格剧烈波动的时期,随后会发生两种情形:一种是市场将找到支撑,那些犹豫的多方认定他们已经面对着买入良机;另一种是市场将下滑到一个能引发第一轮止损卖单出现的价位。在此情况下,铜价将迅速逆转。市场任何走弱迹象都将会吸引新的空方进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