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震荡消化获利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0:32 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杨明

  本周大盘一度在外国投资者可开A股账户、中国石化回购等利好带动下站上1300点,但后半周却在消息面异常平静的情况下出现跳水。下跌主要是热点股重创所致。而随着中石化收购案的明朗,使中国石化暂时失去做多的题材。

  权重股开始下行对于指数形成了一定的压力,盘中表现较好的仍是绩优股和G股。当前正值年报大量公布之际,出于良好的预期,绩优个股的年报市场表现可以有较为乐观的预期。本周国务院消息将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并适时推出创业板。可见,在新老划断时间确定之前,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投融资需求仍将会成为关注的重点。

  总体来看,本周见高1300点遇阻回落后已在形态上构筑了小双顶的结构,尤其是深综指已将一周来的横盘K线结构全部打穿。从均线看,沪深两市不约而同地将15日均线击穿。周线九连阳本周也已告一段落。这些信号均不利于后市进一步上攻。此外,目前复权后的上证指数基本上已回到了2005年初1300点区域,该区域有大量的套牢筹码。因此,在此点位市场有必要消化前期的获利筹码以及过去千三的解套筹码。

  下周趋势看空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平

  未来融资

  下周区间1220-1280点需求动

  向。

  下周热点私有化概念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