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海南:9月底前基本完成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0:1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蒋文革海口报道

  在实现股改市值过半的目标后,海南证监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有条不紊地推动辖区内股改工作,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基本完成海南省上市公司股改工作。

  2月13日,海虹控股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提示性公告,至此海南省累计已有8家上市公
司完成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股改总市值占海南上市公司总市值的比重达55.53%,在全国各省区排名中名列第10位。在股权状况复杂、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的大背景下,海南辖区提前实现了股改市值过半的目标,意味着股改在海南已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

  海南上市公司股改面临诸多困难,如非流通股股东人数众多、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偏低、非流通股股份被冻结或质押情况普遍、涉案公司及ST类公司较多等。海南证监局负责同志提出,股改是一次有利的契机,要将股改工作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潜在风险结合起来,推进海南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海南证监局制定了先易后难、分步进行的推动策略,在对辖区上市公司逐一分析的基础上,将21家上市公司划分为三个批次依次推进。

  2005年11月后,海南证监局进一步加大推动力度,在工作过程中,海南证监局区别国有控股和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采取了不同推动方式。对于地方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海南证监局多次与海南省政府部门沟通联系,提请省政府重视并采取有力措施推动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对于非地方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海南证监局采取约见公司高管人员谈话、深入现场走访、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向其宣讲政策,了解改革意向和存在的困难,在深沪交易所的支持下,引导各上市公司根据自身实际,积极稳妥地推进股改工作。

  目前,海南8家已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中,有1家为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其余7家为民营控股上市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