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沪中资银行房地产不良贷款趋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9:4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高改芳上海报道

  来自上海银监局的消息,至2005年12月末,上海个人住房不良贷款余额15.48亿元,比调控前的3月末增加4.4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58亿元,基本呈逐月递增状态。至12月末,个人住房不良贷款率为0.58%,比3月末上升0.17个百分点,升幅比较明显。2005年末,房地产贷款出现连续三个月以上违约的自然人客户达7869户,比上年末增加2650户,增幅50.
78%;违约笔数8227笔,比上年末增加2771笔,增幅50.79%。

  此外,包括房贷、车贷在内的零售贷款交叉违约呈“双升”趋势。2005年末,存在2笔以上违约的交叉违约客户303户,比上年末增加55户;交叉违约客户率3.04%,比上年末上升0.39个百分点。单个客户最多违约笔数高达10笔。

  上海银监局要求各

商业银行积极引导自住购房,适当加大信贷支持,合理保持增长速度,促进
房地产
业持续理性发展。此外,要密切关注集体违约和风险苗头。密切监控因住
房价
格持续下跌而引发的个人住房贷款风险和抵押物贬值风险。尽快建立有效的市场监控和风险预警机制、以及负资产贷款统计监测制度。加大对集体贷款违约、假按揭贷款、多套多头贷款等风险监控处置力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