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石化四子公司复牌齐涨停 复牌G股贴权趋势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9:3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王磊北京报道

  周四大盘大跌后,昨日多方借助银行、地产板块试图发动反击,但无奈“孤掌难鸣”,盘中反弹在触及沪综指5日与10日均线后便戛然而止,最终收出带有长上影线的小阴线,量能萎缩迹象明显。

  中石化现金收购的四子公司昨日复牌,不出意外地齐封涨停,不过成交量却大相径庭,其中中原油气7541万元的成交量显著大于其它三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距被收购价还有13.11%、14.72%、2.89%、6.30%的空间,这应该就是中原油气量能明显大于其它三股的主要原因。分析人士指出,这四只股票的可套利空间相当明确,所以资金如果欲借助“资产整合概念”将大盘带出泥潭的话,就必须在其他相关品种上打开“想象空间”。

  在有色金属板块从“多头司令”转变为“空方主力”后,目前多方在银行、地产、价值重估等多个热点中重兵把守,一方面希望能有效化解空方的杀跌力量,另一方面也企图借大盘大跌进一步扫清不坚定筹码,以图“千三攻坚战”的东山再起。

  不过作为行情重要推动力之一的股改,其盘面语言在本周出现显著变化。据统计,本周复牌G股当日即告下跌的数量呈现急剧增多态势,本周一仅有G重汽下跌2.67%,到周五,五只下跌

股票的平均跌幅高达7.58%,其中G风帆跌幅竟达到13.8%。这或许会对多空双方的心理产生些许微妙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