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金鹿投身大众商旅包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2: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索佩敏

  面对国内尚不成熟的公务机市场,公务机企业正在寻找更多的利润增长点。昨日,民航总局宣布,拟同意为金鹿航空有限公司颁发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除了传统的公务机业务,该公司还将正式开展国际和国内商务旅游包机及货运业务。

  金鹿公务机有限公司首席市场官袁兵兵坦言,比起普通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公务航空的市场相对高端。目前我国公务机市场发展的速度较为缓慢。而与之相对的,则是大众民航运输市场的繁荣。为了拓展更多的市场机会,金鹿决定增加大众商旅包机的业务。

  去年5月,金鹿公务机有限公司按照民航总局《关于同意金鹿公务机有限公司试点经营商务旅游包机的批复》,开始筹备和试点经营商务和旅游包机业务。据金鹿负责人杜小平透露,2004年6月28日,该公司完成了波音737飞机的补充运行合格审定。截至目前,该公司开通了30多条国内航线和2条国际航线,包机收入1.827亿元人民币。

  昨日,民航总局在网站上发布消息表示,拟同意为金鹿航空有限公司颁发公共

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该公司同时申请将通用航空企业变更为公共航空运输企业,企业名称变更为金鹿航空有限公司。此次向民航总局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后,金鹿开拓这部分市场将"合法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