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黄金周末"再现 金价或重振雄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2: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柴元君 实习生 钱晓涵

  美国车站疑遭恐怖分子袭击,引发投资者购买黄金避险,然而事后证明只是虚惊一场。受此事件影响,昨日国际现货黄金盘中走强,最高升至每盎司549美元。亚洲尾盘收报每盎司546美元,比隔夜全球收盘价小涨1.8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下周一美国股市因"总统日"放假,再次出现长周末。业内人士指出,对于目前比较低迷的金市来说,"
;黄金周末"或许是其走出低谷的一个契机。

  本周四,美国再次遇到"疑似"恐怖袭击,黄金又一次成为投资者的保值工具。有人向警方报案说在纽约最大的汽车站内发现了一个可疑包裹,里面可能安有炸弹,并传言说是基地组织所为。但随后警方宣布排除疑问,重新开放汽车站,证明只是一场虚惊。

  消息传出后,美元在外汇市场上立即走低,美元兑欧元、瑞士法郎均告下跌。黄金市场上则买盘踊跃,国际现货黄金从每盎司537美元一路上扬至每盎司545美元。分析师指出,"车站炸弹"事件使得美国人刚刚有所松弛的神经再度紧崩,黄金作为最好的避险工具因而再度受到投资者追捧。此外,昨日其他贵金属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3月期银升至每盎司9.37美元,涨1.7%,4月铂金每盎司小涨1.10美元,3月铂金每盎司上涨0.2美元。

  值得投资者引起注意的是,下周一美国股市因"总统日"放假,本周将再次出现"黄金周末"。1月15号(周一),美国股市因纪念马丁路德金休市一天,从而形成了一个长周末。当时,大量投机资金退出股市涌入金市,推动国际现货黄金一举突破被市场认为是重要心理关口的550美元大关。时隔一月,"黄金周末"再次出现。业内人士分析,金价本周触及535美元的低位后,目前正处在一个相对弱势区域,向上拉升动能不足。长周末的到来或许会成为市场的一个机会,至于是否能就此引领国际金价重回上升通道,则有待实践的检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