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5000元!渤海银行存款门槛令人咋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2: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唐昆 实习生 但有为

  刚刚开业即创国内银行小额账户收费新高

  北京消息如果在天津,并且存款不足5000元,那么到渤海银行开卡就显得有些"不划算"了。据了解,刚刚开业的渤海银行借记卡年费的收费标准为每年20元,同时
活期存款的门槛定在5000元,少于5000元(或500美元)的活期账户,每月将被收取5元(或5美元)费用。

  "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肯定不会选择把钱存到这家银行的卡里,5000元的门槛还是太高了。"当记者随机拨通一户天津居民家的电话时,接电话的人如此反映。

  "很明显,

渤海银行推出的是门槛较高的活期存款业务,面对的将主要是高端客户。"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郭田勇向《上海证券报》表示。

  去年,建行等几家银行相继宣布将对小额账户征收管理费。深圳建行规定,对日均余额低于500元的个人活期存款账户征收约10元管理费,同时执行0.01%利率。小额账户收费推出后引起了极大争议,工、农、中银行等均表示暂不跟进。最终建行实行了分区域区别对待的收费制度,如该行四川分行将门槛降低到了300元。而据了解,国内其他银行小额账户收取的管理费的门槛多设在三、五百元左右,收费标准为每季度3元,虽然地区间收费存在差异,但都明显低于此次渤海银行的收费标准。

  渤海银行董事长羊子林介绍,渤海银行一开始就以国际化银行的标准来设置,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综合服务水平。他强调,渤海银行的收费标准是参考国内其他

商业银行的标准,收费并不高。

  郭田勇推测,渤海银行之所以推出高门槛的活期储蓄,可能旨在提供一种差异化的服务来树立自身品牌,"由于刚刚成立,客户资源相当有限,如果与其他银行实施相同的发展战略,很难取得竞争优势。"

  他还表示,由于渤海银行的几大股东均为大型国有企业,资金实力相当雄厚,因此该行不必象其他商业银行一样大力开展吸储业务。

  据悉,渤海银行是通过发起人模式创立,第一大股东天津泰达投资控股占25%,其他发起人包括中国远洋(集团)总公司(占13.67%)、上海宝钢集团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各占11.67%)、天津信托投资(占10%)及天津商汇投资控股(占8%)。另外,渣打银行持有其19.99%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