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太钢不锈 > 正文
 

太钢不锈对价调高 同时定向增发收购57亿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8:24 中国证券报

太钢不锈对价调高同时定向增发收购57亿资产

  本报记者牛洪军

  太钢不锈(000825)今日调整股改对价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唯一的非流通股股东太钢集团支付的3.4股股份,此前为3股;公司同时还拟向太钢集团定向增发13.69亿流通A股,用以收购太钢集团价值57.39亿元的钢铁主业资产。

  在调高对价的同时,太钢集团还增加承诺:定向增发的股份自股权登记完成之日起36个月内将不上市交易或转让。

  公告介绍,收购的标的包括太钢集团炼铁厂、焦化厂、一钢厂、二钢厂、型材厂等资产、负债和业务,及与钢铁主业相关的其他资产和负债。

  本次收购价款以目标资产的评估净值573915.83万元为基准确定。定向增发的股份价格为:公司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与最近一期公司经

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的孰高值确定。

  本次定向新增股份将触发全面要约收购,太钢集团将申请豁免全面要约收购。

  预计本次收购完成后,太钢不锈的钢产量将从2005年的293万吨扩大到539万吨,材产量将从2005年的454万吨扩大到513万吨以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