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完善金融链条泰达确定收编湘财荷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湘财荷银一位高层人士表示,欲重组湘财证券的外资公司有8家

  本报记者 冉学东 陆媛 发自北京

  2月16日,湘财证券一位高层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湘财证券持有的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67%的股份确定被天津泰达控股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泰达控股”)接盘,这
个表态印证了本报于14日的报道。他说,兴业银行等参与收购的说法都是不正确的。他没有向记者透露关于价格方面的具体信息,但是他表示:“这次的买卖我们肯定是赚了。”

  他作为一位在海外资本市场浸淫十多年的投资银行家,是这个交易的直接操盘手。

  湘财荷银显然是一块难得的好资产,这笔交易的完成目前看来有利于交易双方。正在和外资谈判重组的湘财证券,卖掉这块资产很明显有利于它的进一步重组。“湘财证券目前正在和外资谈,想要重组的外资公司有8家,汇丰和交通银行等其实只是其中的几家。”他显然不愿意透露这些外资公司的名称。“我们作为被重组方,只能诚实地向投资者提供公司的一切情况。”他不愿透露进一步的细节。

  泰达控股收购湘财荷银一事也在其子公司天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群那里得到了证实,他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收购湘财荷银的是我们的控股公司泰达控股。”

  公开资料显示,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前身为湘财合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2年成立。2003年,湘财合丰成功地引进了著名的国际金融集团荷兰银行的参股。目前,湘财荷银基金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股东分别为湘财证券(占67%)、荷银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占33%)。

  湘财荷银目前是湘财证券手中最为优良的资产之一,2003年成功发行了中国第一只伞型行业基金——湘财合丰系列行业基金。目前,旗下管理6只

开放式基金产品,分别为合丰成长基金、合丰周期基金、合丰稳定基金、湘财荷银行业精选基金、湘财荷银风险预算混合型基金和
货币市场基金
,规模合计49.35亿元。

  其中,合丰成长基金业绩优异,2005年,该基金全年净值增长率是11.42%,名列

股票型基金中的第2名。2004年该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17.09%,名列股票型基金的第一名。2004和2005两年的净值增长率是30.46%,名列股票型基金的第一名。

  泰达控股是拥有300亿元资产、在资本市场上赫赫有名的大财团,这个庞大的集团中,在金融这个链条上仅缺基金管理公司。显然,湘财荷银的加盟,将这个金融链条叙写完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