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沪指昨上摸千三后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5: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刘昊)昨日,中石化报收于5.9元,暴涨6.10%,创下了该股近两年以来的新高。在该股的带领下,沪指昨日收在了1299.17点,上涨了1.00%。盘中沪指一度冲破1300点大关,但随后指数遭遇抛压而走低。不过分析人士仍认为后市沪指有望站稳千三点。

  权重指标股中国石化是昨日指数攻破千三的领军力量,在回购子公司的市场预期下
,该股全天暴涨了6.10%,创造了该股近两年以内的最高点。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大盘表现并不理想,其他指标股如G宝钢、中国联通、G长电等表现平平;同时下跌家数还大大超过上涨家数。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缺乏热点,指数的上涨主要依赖于指标股的推动,但只要各指标股有所动作,指数突破千三并不难办。

  武汉新兰德的分析师胡昊认为,最近政策面上的“利好”消息太多,反而使投资者有些无所适从。比如外资战略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已有提前反应,允许其可直接开户其实也是只闻其声不见其形。而投资者在1300点关前,观望心理较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