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标准普尔:资本市场仍存在严重结构性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1:5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日前,世界著名的独立投资研究、评级和指数提供商标准普尔发布警示报告,指出中国资本市场在2006年总的来说表现良好,但仍然存在一些严重的结构性问题。

  中国各银行进入2006年将呈现出不同的表现,研究报告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政府在推动这一领域的改革。标准普尔金融服务评级分析师曾怡景表示:“目前,中国各银行的信用质量很可能如标准普尔预期的那样有所提高。”他还表示:“在我们对许多中国的银行进
行评级时,已经考虑到了这些预期,这也是2005年9次提升中国各大银行评级的一个主要原因。”

  就中国企业而言,对产能过剩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担忧很可能导致利润受到挤压。标准普尔公司及公共基础设施评级董事总经理白培睿表示:“政府政策变化和银行信贷的收紧也很可能限制某些企业的发展潜力。”

  标准普尔

证券研究部门预测中国的GDP增长率将由2005年的9.3%适度降低至8.8%。但资本市场基础设施不足对资本的有效运用形成制约,导致市场上发行过度,限制了许多上市企业的前景。标准普尔证券研究部门副总裁陈丽子表示:“我们也发现证券市场上出现供给过度的情况,原因在于中国政府有系统地剥离其持有的股份。”

  由于国内的贷款利率没能有效体现风险因素以及随之而来的过度投资,中国的很多行业面临产能过剩的问题。尽管国家对

能源价格的控制可能限制了全球高油价带来的冲击,但许多行业的成本上涨速度要高于其价格上涨速度,造成利润空间持续面临挤压。(缪舢)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