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北京城乡商业地产应获重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8:36 中国证券报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徐晓芳认为,考虑到股改对价因素,公司每股净资产重估价值为对价除权后股价的3.13倍,以4.37元价格(2月14日收盘价)购买公司股票,相当于以1810.89元/平米价格购买了公司的商业地产,而公司商业地产按照市场价格估值的平均价格为2.95万元/平米,是投资成本的16.29倍。徐晓芳建议“增持”。

  徐晓芳认为公司投资亮点主要为:未来几年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经营管理构架稳
定有效,奥运带来难得发展机遇。

  公司拥有的城乡贸易中心、城乡仓储超市和北京城乡华懋等3家门店处于成熟期,每年的收入和业绩相对稳定。预计公司2005年全年每股收益在0.13元左右,2006、2007年净利润增长将超过30%。

  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在同类公司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净资产收益率偏低。公司运营安全系数较高:资产负债率仅为16%,流动比率为2.92倍,存货周转率为48次,经营效率远高过同类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