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湖南确定今年股改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2: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赵碧君

  在昨日召开的湖南省证券期货工作会议上,湖南省政府提出,今年全省证券期货工作重点是以股改为首要任务和突破口,加快推进湖南上市公司股改力度,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要在今年底前完成股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基本完成股改。

  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在工作会议上表示,目前证券市场人气积聚,环境良好,湖南要抓住机遇大力发展和推进地方资本市场建设,在改革创新中切实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充分认识到早股改早主动、早受益;后股改难度越大,成本越高;不股改就没有出路。

  湖南证监局杨晓嘉局长在会上介绍说,湖南已经有三一重工、岳阳纸业、株冶火炬等8家公司完成股改,5家公司已经公告股改方案,13家公司总市值约260亿元,占全省上市公司总市值的44%,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还有32家上市公司需要股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如非流通股东之间协调沟通难度大、股权被质押或冻结、股价跌破净资产、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数额巨大、经营业绩差、面临退市风险等。为此,首先,必须落实各上市公司董事长和第一大股东负责人的股改责任;其次,可以在法院支持下,探索用被质押和冻结股权中超过债权的部分来支付对价;再次,要加强学习和创新,借鉴重组式方案来解决困难公司的股改和发展问题,积极主动突破难点,确保年内完成湖南股改任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