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线选股]G宏达:锌矿大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好理由:G宏达(600331)主要从事铅锌矿的开采、冶炼和化工业务,2005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408元,公司前期预计2005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0%-100%。其斥巨资收购的云南兰坪有色金属公司,矿区面积已探明储量居世界第四、亚洲最大,公司计划在此投资建设20万吨/年规模电解新项目,再加上公司现有的10万吨/年生产规模,届时将成为在国内、国际具有重大影响的铅锌企业之一,资源优势明显。

  投资亮点:元旦以来,随着国际金价的大幅上涨,以山东黄金为代表的矿产资源股大幅上涨,并带动了有色金属板块的全面快速拉升。但在鸡犬升天之后,那些借资源股之名炒作的绩差股难免要快速回落,而真正的矿产资源潜力股则将有望走出独立的长牛行情。从年初各机构的预测看,普遍认同锌价具有很大的上涨潜力,而随着中国、印度等世界人口大国经济的崛起,对资源的巨大需求,引发紧缺资源类商品的价格上扬是大势所趋,特别是对于人均资源较少的中国而言,资源类公司的价值将日益显现,相关行业公司将因之受益。作为锌矿业龙头,G宏达有望随着国际锌价的走高,公司效益继续大幅提高,发展前景乐观。在山东黄金的暴利示范效应下,其巨大的潜力必将引发机构的强烈关注,上升动能不宜低估。

  风险提示:该股历史累计升幅巨大,获利盘丰厚,因此其洗盘的手法也将非常凶悍,投资者宜密切关注主力运行节奏、把握好买点,多从中线的角度关注此股,回避过度追高、短线被套的风险。

  走势分析:该股的季报显示,其人均持股量逐步上升,股改复牌之后,量能明显放大,带量快速拉升,近日该股虽然跟随有色金属板块快速回落,但接盘有力,建议密切把握低吸机会,中线看好。

  (银河

证券王来发)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