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量能连续萎缩制约行情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9:36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

  昨日上证综指止跌企稳,出现小幅上涨,成交量有所萎缩,而大盘已在1300点关口前持续盘整多日,这是否对后市不利?

  益

  邦投资余海华:昨日大盘在止跌的基础上继续走高,虽然全天量能不大,但大盘止跌的信号十分明确,表明整个市场重新进入短期强势的过程,不排除后市有挑战1300点创出新高的可能。然而在走势继续向好的同时,市场中的一些现象也应该引起投资者的注意。周K线至今已形成10连阳的形态,整个的指标体系严重超买,技术上调整的要求强烈,即使短期指数突破1300点,但上档的阻力也较强。加上近几个交易日大盘在企稳的同时,量能再度萎缩,从2月8日达到日成交200亿元的峰值之后,连续三个交易日成交递减,到了昨日仅成交112亿元,几乎只有颠峰时期的一半。

  东北

证券余雷:昨日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成交量明显萎缩,两市合计成交184亿元,已连续第5个交易日缩量。种种迹象表明股改有加速趋势,长期看当然有利于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但短期来看随着股改的稳步进行,新老划断时机也逐步成熟,对市场又是利空,因此,投资者应辩证地看待这则消息。大盘在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幅上行之后,已在高位震荡了6个交易日,期间沪指1260点至1263点的缺口至今未补,表明大盘仍处于强势状态。一旦指标股如G长电、中石化系个股出现较大幅度上涨,那么突破1300点还是轻而易举的。但是,投资者要注意的是,突破1300点并不意味着行情新的起点,相反表明这波行情离结束越来越近。所以一旦创出新高,将是一个较好的减仓机会。

  主持人:昨日市场低价股走势较强,而前期走强的有色金属板块再次反弹,在大盘调整的时候,怎样看待这种现象?

  益邦投资余海华:昨日有色金属板块出现整体反弹,这主要出于技术上的修正要求,因而很容易被广大投资者所接受,但是能否就此结束调整,形成新一轮的涨势,则较难判断。当前的市场热点正在发生一些实质性的转变,比如说基金重仓股继续走强,像煤炭

能源板块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大涨,同时,基金重仓的中价股板块也出现活跃,这表明机构运作力度不断加强。分析发现,这些品种的走高不外乎是对于年报和股改的预期,从这一思路出发,投资者一方面可对市场中的业绩预增、预盈的白马股加以关注,另一方面也可在股改板块中继续淘金。

  东北证券余雷:从板块动向及市场热点看,低价股较为活跃,走势较为强劲,像天华股份、秦丰农业、西藏金珠、沈阳

化工等都属此类品种,显然,市场热点正向此类板块转移。另外,昨日并购板块走势不错,特别是铝业板块,包括山东铝业、云铝股份、关铝股份,估计这和中石化系旗下停牌的四家子公司即将复牌有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