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捷股份推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成为首家推出股票期权激励方案的G股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8:4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李少林

  中捷股份(002021)今日公布的《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显示,公司将授予总经理李瑞元等10名高管510万股票期权。该公司遂成为中国证监会年初出台《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以来,首家推出股票期权激励方案的G股公司。

  按照该期权激励计划,中捷股份将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510万股公司股票,占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的3.71%。此次激励对象的范围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包括董事、总经理李瑞元在内的10名公司管理人员均在激励范围之内。

  中捷股份授予激励对象的每份股票期权,可在授权日起五年内的可行权日以行权价格和行权条件购买一股公司股票。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6.59元,而公司股票昨日的收盘价为6.28元。

  计划明确,激励对象行使已获授的股票期权必须同时满足如下条件:公司上一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公司上一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根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办法》,激励对象上一年度绩效考核为合格。

  计划明确,激励对象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5%,所持公司股份自公司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内不得转让;在离职后六个月内不得转让其所有的公司股份。激励对象必须在授权日之后五年内行权完毕,在此时期内未行权的股票期权作废。

  分析人士认为,对高管实行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可视为一种对公司未来增长前景的承诺,因为该公司股票期权的行权价较股改后的自然除权价格高,而且还设置了较高的业绩考核标准。

  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全流通后上市公司的利益机制将发生根本性变化,随着企业内部激励机制的形成,市场会爆发出新的增长。未来国内上市公司股票的价值需要超越短期的商业周期,从包括公司战略、人才战略、公司治理等各方面来综合评估。

  对于该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公司的独立董事认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有助于健全公司的激励约束机制,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使经营者和股东形成利益共同体,提高管理效率和经营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与责任心,并最终提高公司业绩。公司不存在向激励对象提供贷款、贷款担保或任何其他财务资助的计划或安排,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应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