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民航总局表示机场主业收费不会完全放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8:0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申屠青南北京报道

  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昨日表示,我国现行机场收费改革的方向是主业的收费实行一定程度的管理,非主业的收费逐步走向市场化;国际航线和国内航线的收费今后将逐步走向一致。民航票价的改革调整方向是放开票价的管制,民航总的票价水平是在降低。

  根据规划,2010年航空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将比2005年翻一番以上,通用航空年均增长10%以上。

  高宏峰说,目前民航总局正在对机场收费的办法进行改革调研,这项工作已经列入民航总局工作的重点。他表示,我国现行机场收费的办法有很多不合理、不完善之处,比较单一并且多年不变。这种管理办法不适合民航快速发展需要,必须进行改革。

  谈到民航票价问题,高宏峰说,民航总局正在进行有关机票价格完全放开的调研工作。我国民航票价现在实行的是政府指导价,分为三个层次:一是在独家直飞的省内航线票价是放开的;二是旅游城市票价是放开下限,管住上限;三是多数航线实行基准价上浮25%、下浮45%的票价。

  他介绍说,根据初步统计结果,2005年全行业

航空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达到259.2亿吨公里、1.38亿人和303.5万吨,分别比2000年增长111.6%、105.3%和89.2%,五年平均增长16.2%、15.5%和13.6%。截至2005年底,全行业共有运输飞机863架。

  业内人士称,正在酝酿的机场收费改革将重新调整机场和航空公司的经济利益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