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QFII新管理办法亮相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据《中国证券报》今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在执行三年之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将由《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取代。据了解,仅为删除“暂行”两字,监管部门做了大量工作,相关征求意见稿已在监管部门和各QFII机构之间往返了三次。权威人士证实,终极版的《管理办法》有望在今年4、5月间推出。

  据了解,QFII的申请门槛将大幅降低。如申请QFII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和保险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管理的资产规模都从100亿美元降为50亿美元,其中保险公司经营保险业务时间从30年以上降低为达到5年即可。

  额度上调也是本次修改的重要内容。据了解,QFII资金额度有望从最低5000万美金,最高8亿美金调整为10亿美金。

  (李采)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