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消极股改?“边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市拒不股改公司面临停牌等处罚

  本报讯记者韩平报道:昨日,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在媒体通报会上向记者表示,在大多数公司完成股改之后,深交所将对那些具备股改条件但不积极股改,或者不积极创造条件进行股改的上市公司实施将其“边缘化”的惩罚措施,采取包括停牌、交易涨跌幅限制等惩罚性措施,最严厉的处罚可能是强制性将其股票进行停牌。

  张育军强调,这种惩罚措施限定在交易所的职责范围内,可能的措施包括让此类股票在交易制度上得到一些不同的对待,使这些公司不能在证券市场上享受同等的待遇,而更多的惩罚方案目前仍在研究之中。

  针对有记者表示,目前对价水平有所降低,张育军表示,非常希望越后股改的公司送出的对价越高,这样有利于股改工作的推进。但股改说到底是两类股东的内部事务,要由相关股东协商决定,深交所只能对此加以引导而不是干涉。

  目前,深市主板率先实现股改市值过半,深交所副总经理张颖表示,深交所有信心实现第二季度股改公司“家数过半”的目标。据介绍,目前深市股改推进过程中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地区发展的不平衡。

福建、广西、新疆等上市公司较多的地区,其股改工作推进明显缓慢;二是公司的不平衡。目前,深市主板部分市值超过50亿的大市值公司,如中集集团、深发展、
一汽轿车
等仍未开始股改。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