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市场仍在强势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2:50 新闻晚报

  从技术形态分析,本轮行情的调整是针对大盘指数在历时十个月所构造的头肩底形态颈线位被行情突破后对该颈线位的反抽,经过反抽才能确立对颈线位的突破有效。

  从时间周期来看,本轮行情见低998点后的33个交易周,是江恩重要周期时间;也是去年12月上证指数连续收阳的第9个交易周;更是去年12月底上证指数突破年线以来的第21个交易日。时间周期的重迭启示投资者行情的变盘又将来临。

  本轮行情的上证指数上涨幅度从1074~1297点,共上涨了223点,超过了前期高点1223点,本轮行情与前波行情相比,高低点均上移70余点,应该说行情转强已被探明。

  实际上以上证指数于998点见底以来,已经形成了低点998~1067~1198点不断抬高的走势,且高点1201~1223~1297点也呈抬高趋势。于是我们将1074~1198点构筑连线,并于1215点相对该连线作平行线,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出这是一个典型的上升通道,连接高点1297点恰好是该上升通道的上轨,本轮调整行情基本上在该上轨线附近得到压制,市势仍在上升通道内运行。

  从盘面来看,由于在1300点附近有巨大成交量堆集,因此要有效突破该成交密集区需要成交量的放大配合。沪深两市后市成交金额总和如萎缩到200亿元以下时需提高警惕,而两市成交金额仅在200亿元之上的话,那么行情则会以走二步、退一步的方式踌躇而行。作者:□陈晓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