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湘火炬 > 正文
 

10送0.3创送股比例最低 湘火炬股改方案被否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5:01 深圳商报

10送0.3创送股比例最低湘火炬股改方案被否决

  【本报讯】一拖再拖之后,曾是德隆系“三驾马车”之一的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9)昨日终于进入股改现场表决。但其10送0.3股的股改方案显然不能让流通股东满意—表决结果显示,全体A股股东赞成比例为67%,但流通A股股东赞成比例仅6.8%。公司股改方案未获通过。湘火炬表示,公司将于2月15日复牌。

  有意思的是,参加湘火炬表决的前十名流通A股股东表决情况显示,除第三大流通股
股东—全国

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和第十大流通股股东—天元
证券
投资基金投了赞成票外,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杭州市临安人长久食品有限公司和其他7名自然人股东均投了反对票。

  湘火炬股改方案显示,该公司对价为全体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获0.3股股份,全部由公司第二大非流通股股东株洲市国资公司送出;而大股东潍柴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潍坊)投资有限公司则免费派送认沽权证,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3份认沽权证,在股改实施后第15个月的最后5个交易日内,每持有1份认沽权证的股东,有权以每股3.86元向潍柴投资出售1股股份。潍柴投资还将以40109万元现金收购湘火炬对新疆德隆及其关联方40109.2万元的不良债权。

  值得一提的是,湘火炬迄今为止已经在股改过程中创下了两项新低:一是10送0.3股的送股比例创下股改公司最低送股纪录,二是股改方案流通股东赞成比例仅6.8%,继健康元(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7.33%的赞成比例之后再创新低。

  二级市场上,湘火炬在去年11月30日收于2.92元,此后一直停牌至今时间长达两个半月。而去年11月30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099.26点;2月13日,上证指数收于1279.64点,涨幅已达16.4%。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错过了这波行情,但湘火炬股东也许不必太郁闷:湘火炬资产质量不错、股价不高,再加上公司对价有提高空间及补涨两大预期,该股明日复牌后股价上涨的概率很高,其中线投资价值值得关注。(马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