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民币汇率分析 > 正文
 

人民币汇率首次突破8.05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2: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唐昆 实习生 秦媛娜

  人民币汇率首次突破8.05大关。昨日,在撮合交易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以8.0458收盘,创下汇改以来的又一新高。

  截至昨日,人民币汇率在2006年已经下跌了230个基点,与2005年7月21日汇改前相
比累计升值达2.87%,逼近3%的"投机获利线"。

  昨天,央行公布的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8.0472,比前一交易日的8.0516下跌了44个基点。上周曾出现3次中间价小幅低于前日收盘价的现象。此前中间价曾经一度偏高,当时市场分析认为央行试图借此降低升值速度,因此这被市场解读为可能暗示央行正在允许人民币较快地升值。

  节后市场恢复交易后,

人民币升值速度有所加快,
人民币汇率
单周便下跌了44个基点,原因是受到各银行释放春节假期期间累积的多余美元头寸的影响。

  另外,1月份贸易顺差继续保持高位,加剧人民币升值压力。市场猜测这将迫使央行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

  但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的表态似乎对人民币近期的升值速度感到满意,并称今后的汇率将由市场发挥主导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