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其它机构关注的获利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52 和讯网-红周刊

  整理:《红周刊》记者 何虹 王正翊

  新疆证券:尚未股改的绩优和可能发行权证概念

  股改行情仍是2月份市场最主要的题材。一批近期涨幅不大,尚未进入股改程序的绩优公司,同时非流通股比例在60%以上,市盈率水平又较低的公司,存在较好的股改抢权机会
。此外,2月份仍有一批重点企业和大盘蓝筹公司将进入股改行列,发行权证是上述公司进行股改的较佳选择,这将为市场带来较多的交易性投资机会。

  西南

证券:市场忽略了天然气价格改革下的机会

  2006年天然气的价格改革首当其冲,2005年12月26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适当提高一档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虽然本次只是上调了天然气的出厂价,但终端使用价格的上调预期明显增强,其相关股票将从中受益。目前两市与天然气经营相关的股票并不多,市场上对其关注程度还不显著,但从操作的角度看却是介入的好时机。关注海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87)、长春燃气(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3)、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2)。

  国泰君安:农业板块还有上涨潜力

  农业板块未来还有机会,深层次的原因是对玉米、棉花等大宗农产品未来价格走势看涨。有色金属、白糖期货价格不断走高,最终导致A股市场相关公司股票价格大涨。在这样的一种示范作用下,当市场预期玉米、棉花等大宗农产品未来价格有望上涨时,相关公司股票价格上涨当在情理之中。同时,不少公司股改含权预期也起了一定的助涨作用。在农业板块中可重点关注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北大荒(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价值被低估的成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