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权证暴涨 馅饼还是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23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雁程) 上周权证全面活跃,而消息面上,逾三成的已创设权证被注销,似乎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助长权证的疯狂。那么,高品种的暴涨是机会还是陷阱呢?

  北京首放认为,权证新龙头短期存在大幅反弹机会。因为权证比正股价涨跌波动幅度大的杠杆效应,也使投资者投资获利或亏损幅度同步大幅放大,T+0制度下高风险、高收益特性在权证上得到较好体现。对于各类踏空大资金而言,超越涨停的大幅波动机会,往往比
较容易实现其快速炒作的目的,从盘面的疯狂表现来看,各路踏空巨资利用权证交易制度优势,猛烈轮炒实现快速套利的战略意图相当明显。

  而与之相反的是,大部分机构却看不好权证的上涨,国泰君安的彭国嘉就表示,权证被炒至高位后,由于严重背离价值,价格的回归不可避免。去年12月以来,权证踏上了漫漫下跌路,一批大户被严重套牢,资金大幅缩水。目前权证的价格依然背离价值,随着时间的流逝,时间价值日益消失,因此,尽管类似本周的自救行情还会重演,但权证的这种疯狂注定是短命的。(新闻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